close
昨天晚上...

小奕突然打來,

他說...:阿嬤好像會冷,而且你阿嬤說她想要平常她喜歡穿的那幾件衣服,不要妳們給別種的...

心裡一驚,趕快請他打給媽媽 跟媽媽講!


一整晚 我 老媽 阿爸 都在討論 要在哪裡幫阿嬤嬤辦頭七設靈堂...

十普寺的誦經比丘 讓我覺得過於商業化

((禮拜六下午去看的時候 聽到他們念到快結束時 整個亂七八糟 法器也敲的很二二六六的

殯儀館的助念室 莊嚴度不足...

((小小一間用塑膠拉簾隔出來的空間 冷冷清清...

最後決定 板橋承天禪寺...7749天的素 則由我來吃...

阿嬤嬤到禮拜六都沒有牌位 聽到的人都說 這樣不行 應該往生的當時就該有牌位了...

媽媽心情很差 老覺得阿嬤沒牌位 很不應該 她心情就很down...



所以今天一大早 我們就從台北出發

趕著去殯儀館 準備先幫阿嬤立牌位 然後再去承天登記一個 讓比丘可以幫阿嬤誦經...

招了魂 立了牌位 媽媽就擲杯 問阿嬤冷不冷...

『 聖杯 』...媽媽眼淚 馬上就湧了出來...

她氣自己沒把衣服準備齊全 讓阿嬤冷到...

不過我想 阿嬤不會生氣 她會知道媽媽不是故意的...

後來問阿嬤要不要在承天禪寺辦頭七...

結果是沒杯...我跟媽咪掙扎很久 只好照老爸的決定 沒杯 就辦在殯儀館...

後來媽媽又問 說 要拜葷的 還是素的...

阿嬤超乾脆...馬上表示 要葷的(聖杯一枚)...

我在旁邊不禁笑咯...我說 : 阿嬤嬤 妳果然還是愛吃肉 老爸一定是得你真傳...

姑姑說 這擲杯很靈 尤其是往生後七天內 由不得你不信...

所以我知道 嬤嬤不要吃素 不要在承天 她想吃肉肉 XD

((小時候 阿嬤最常跟凱凱說 要吃肉肉唷 吃肉肉 才會 長肉肉...





燒了指錢 蓮花 跟元寶...

接下來 是讓大家都不捨的一刻...

因為小麒說 衣服 是要把阿嬤嬤從冰櫃裡拉出來 幫她蓋上...


看著冰櫃打開 緩緩拉出阿嬤的大體

掀開往生被...

爸爸喊了一聲:『媽!』就已經紅了眼眶...

聲音裡 有濃濃的痛 和不捨...

姑姑甚至伸出了手 想再摸摸阿嬤嬤....

沒有一個人 能抵擋思念 , 眼裡的不捨 變成好多顆好多顆眼淚 不停的從臉頰滑落...



阿嬤嬤 記的 有事情 就跟阿兵哥說 我們一定會去做

雖然我們看不到妳 聽不到妳...

但是你給我們的愛 依舊環繞在我們四周...

不曾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