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12點01分...

ㄚ嬤嬤的心跳數字 變成0...

螢幕上看到的...是一條長長的橫直線....再也沒有規律的起伏...

阿嬤的臉 好平靜...

感覺像是打了鎮靜劑睡著了一樣

如果你等等太吵 她就會張開眼睛矇矓的看著妳然後扁扁嘴

我突然固執的想在那裡等 等阿嬤醒來...醒來再看看我...


一直到...

萬安的人員把阿嬤裝進袋袋...蓋上『往生被』....

理性告訴我 阿嬤走了,沒呼吸了,不會再叫我了...

但是蓋上的那瞬間 眼淚又開始不停的湧出來

如果阿嬤張開眼睛了怎辦 你們這樣蓋住她,會錯失搶救的時間.....

開始很想不理性 因為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不願意失去...







振興的萬安接待人員 很溫柔

動作輕輕的 不時提醒我們 該提醒阿嬤我們進電梯了 我們要過門了...

但是每叫阿嬤一次 心就狠狠的被打擊一次...

到了往生室...他們給了我一隻香.....說我可以把想跟阿嬤說的話現在跟阿嬤講...

嘴巴才張開叫了聲阿嬤...就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音調了...

旁邊一直表現的很堅強的媽媽也一樣




禮儀公司的人 把阿嬤載到殯儀館的助念室...

人往生後的八小時 是他們的靈魂脫離肉體的時候 聽說 很痛

所以我們要幫阿嬤唸佛號 請菩薩幫助往生者 並且指引她走向極樂世界...

這八小時 變的很難熬...

酸痛的眼睛 開始出現錯覺...

總覺得『往生被』在動...阿嬤 好像想要呼吸...

我居然開始期待 期待阿嬤的胸部再次開始起伏

甚至於覺得阿嬤眼睛張開了 只是太虛弱 沒辦法開口要我們把那塊布拉開...

冷靜自己 我乾脆閉上眼睛...

隱隱約約我看到阿嬤的笑臉...



在飯廳陪我吃東西找我聊天的阿嬤

在傳統市場 跟人家殺價的阿嬤

下班回家 幫我開門的阿嬤

穿著圍裙在廚房炒菜的阿嬤

耍孩子氣的阿嬤

唱日文桃太郎給我聽的阿嬤

坐在我機車後座緊緊拉著我褲帶的阿嬤

看我為情所傷 跑來安慰我的阿嬤

好多好多阿嬤的回憶...

這應該就是 阿嬤留給我 最珍貴的禮物吧~?




雖然 很難接受 很捨不得 很不願意...

但是我知道 生 老 病 死

人生必經...

如果有緣份 一定有機會再做一家人...



阿嬤嬤...

不痛...不會痛了.....不會再生病了...

四肢健全康健...

記得您永遠擁有我們的愛...

願釋迦牟尼佛及諸多菩薩 一路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