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12點...

圓圓走了, 在歷經住院, 出院, 又打針之後...



記得第一次看到他, 是跟守爵 (修正) 在逛青草湖夜市的時候...

瘦瘦弱弱的獅子兔 瑟縮在籠子的角落,

週遭 是一群可愛又小隻的幼年兔仔子...

那時候 家裡已經養了牛牛~ 一隻得天獨厚的女王侏儒兔...

想起家裡胖嘟嘟的那隻, 看看眼前一臉無辜又瘦到不成兔型的這隻獅子兔....

當下決定!!! 帶回家....取名圓圓~ 希望他被我養的圓滾滾的

誰知道回家仔細檢查才發現~

一身的皮膚病~

腳腳有一層厚厚的皮屑, 送去檢查~ 皮屑裡 都是蟲...而且還是會下蛋的母蟲.....

帶她回家~ 那她就該是我的責任 我的小孩...

記得那時候 很勤奮的跑動物醫院~

又是吃藥 又是打針 外加食補...

皮膚病痊癒之後~ 獅子兔獨有的澎澎毛加上無辜大眼睛...可以說是 人見人愛


不像牛牛的嬌蠻,

圓圓的脾氣 好的可以...任你摸 任你抱, 長長的毛 還隨你做造型...

每次帶出門 小朋友都很愛...

他也很乖...會乖乖坐在腳踏墊上...搭機車兜風.還會把頭靠在你腳上偶爾還會自己換個方向...根本跟狗狗沒兩樣

圓圓的食量 不小, 所以每次我下班回家~她就在籠子裡很開心的等我餵牠...

而且一次吃的量 是姐姐的兩倍~甚至可以更多!!!



從新竹養回台北~

圓圓陪在我身邊 五個年頭了...

五年中, 常常需要看醫生...

一次是全身長兔蚤(完全不知道原因,  因為都養在家裡, 醫生說那應該是在大型兔圈裡才會有的蚤類)...

圓圓從澎澎毛的獅子兔 , 剃成無毛兔...還要每天吃藥擦藥....

一次是狂拉肚子, 去看醫生, 醫生說毛球太多, 偏偏寶貝是隻不肯吃草的兔子....除了熱量較高的苜蓿草...

所以常常要硬下心腸 不給飼料 逼她吃草ˊˋ...


98年11月20號, 發現圓圓全身無力~那時候 嚇死了~

馬上帶著他 去士林的福臨動物醫院, 醫生開始急救~ 吊點滴, 住院

11/23, 從宜蘭回台北 並且帶圓圓出院...

11/24 晚上 開始拉肚子...

11/25 早上 帶去看醫生, 打了三針, 吃止瀉藥 跟葡萄糖...

晚上我出去吃飯回來以後 發現圓圓不對勁, 開始拼命找有急診的獸醫院

11/26 00:02...圓圓開始抽筋, 最後...離開我...

小叮噹說 圓圓應該是在等我吃完飯回家, 看到我以後才走的...不過那時候 我已經哭到完全不能自己....

最後 我用大毛巾 把圓圓包好,在紙箱裡 另外鋪了一件毯子跟圓圓最愛吃的飼料 還有苜宿草, 封箱, 帶去吳興街的動物檢疫衛生所集體焚化...

沒有拿骨灰, 因為我不想耽誤她投胎到好人家的時間...





親愛的圓圓, 這一世, 你是一隻兔子, 被我帶回家 變成我的女兒...
媽咪上班以後 能陪你的時間 變的很少...但是你都沒有生氣
還是每天乖乖等媽咪回家,
偶爾 你會自己想辦法 從籠子裏面跑出來逛大街,
等媽咪回家的時候 一臉被抓到的無辜表情讓媽咪看了就捨不得....
現在 你走了, 可以重新投胎了, 
媽咪希望如果 我們還有緣分...你可以再回到媽咪身邊,
當媽咪的女兒...
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