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 國中時候開始 常常被誤認為原住民~
除了一點都不像的五官以外~ 多半是因為我的膚色~
從小就是個熱愛運動的傢伙!!! 短跑長跑 籃球 躲避球 手球 排球 什麼都玩
總是一邊喊好熱!!! 一邊享受著陽光澡...
繼承老爸的體質 我是個 白不回來的孩子...一曬就黑
( ( 哪像我弟  去曬完兩天就白回來 真沒天理 ) )
每個學期累積下來~
我是不折不扣的小黑人! 雖然爸媽一直念 我卻完全不在乎~
人家說什麼一白遮三醜 我也沒在理的



大概 是從大二開始的吧~
念的是外文系 全班95%都是女生~
跟同學相較之下 我簡直黑的可以 只差沒發亮~
看著別人白皙的皮膚 相較之下 我顯得黑灰黑灰帶點髒髒的感覺
那時候 學校蓋在 大大的山坡上...陽光總是可以很容易的抓到我們每一個行走的學生~

看著身邊女同學個個撐起陽傘~嚴然
淑女品牌...

久了 也就跟著學會拿把陽傘走在她們之中~
開始慢慢會在意自己不白~開始認同
白就是漂亮~?!
每天跟著同學 擦防曬 穿長袖 遮陽傘~ 好像這樣才算是 正常女孩子~
我之前的曬太陽行為 變的無知了起來...
就這樣一直到大學畢業 上班~
除非是在當勞工朋友~
不然 女孩子的工作性質 多半都是在室內~
每次回家 看老爸老媽對我沒曬太黑表示滿意 我也就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防曬
((不過我真的很不愛在身上塗塗抹抹的.....
有一次去釣魚 她們跑來看我 我媽更是把我包成了 路邊開停車單的那種阿姨造型~
要是手上拿個籃子 我大概就可以開始賣起玉蘭花 或是檳榔之類的....

過了兩天的低溫 今天的台北市 開始回溫~ 中午出去買便當的時候~
被眼前的那一片亮完全吸引~
我像是被關在地牢多年 久未見到陽光似的貪婪的站在太陽下~
感覺到皮膚在呼吸~ 我莫名的開心到想唱歌!
抬頭看看太陽~

或許 我應該做回自己~ 回去變成那個 愛曬太陽的 黝黑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aC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